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者:华池县政府办公室 华池县林业局 周祥博 周志国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04 16:43


  近日,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庆阳宾馆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手,不断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华池林业局连续五年获得县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全市林业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全省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在具体工作中强抓四个方面: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首位,作为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工作质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重要保证。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采取举办学习专栏,交流心得体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年均记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写心得体会6篇。加强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建设,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和“八荣八耻”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敬业精神,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技能,为林业生态环境建设做好技术服务和人才保障。

  二、加强机关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组建了局域网,建立了华池林业网站,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对局机关办公楼进行了全面修缮,新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室和会议室500平方米,配备了桌椅、图书、象棋等文体设施,为开展职工活动创造了条件。在办公楼摆放各种花卉20余盆,绿化美化了办公环境,聘请了门卫值班,安装了电子全球眼监控设备,杜绝了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注重安全和卫生管理。不断改进局机关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单位“创佳评差”工作。全面推行政务事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林业局局域网上公开了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审批时限和具体承办单位与承办责任人,使群众在办事时能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受到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普遍欢迎。

  三、开展帮扶活动,树立党员新形象。

  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富民和谐”党建主题活动中,按照“扩大范围促覆盖、建立机制抓兑现”的要求,深入开展“四级承诺一评议”活动,为帮扶村怀安乡糖坊咀村承办了5件实事:新建苹果园500亩,培训农民技术骨干120人,为村贫困大学生捐款2000元,为村支部活动室订阅党报党刊2份。开展“党员干部为农户栽三颗经济树”活动,全体党员为农户栽植经济树木300多株。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举办了林业系统职工运动会,安排球类、象棋、跳棋、登山等比赛项目,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同时,开展一对一党员结对子活动,帮扶贫困户10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全体党员职工累计做好事50余件,累计向灾区、贫困户、贫困生捐款捐物2万余元。

  四、强化党建引领,助推林业发展。

  华池县林业局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山增绿、林增效、民增收”的工作目标,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大山深处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提出了“增力(增强执行力)提效(提高林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保资源(保护好全县67.95万亩森林资源),科学发展生态强”的实践载体,在党建引领上做文章,有力促进了全县林业工作。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