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开展“法律服务进工地”活动

作者:王亚琴 杨强稿源:陇东报 2011-06-14 15:21


  近日,宁县组织依法治县办、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者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126人深入长庆桥、和盛工业集中区和县城马坪新区建设工地现场,为农民工讲解、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活动中,该县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每到一处施工现场,重点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监察条例》《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工伤保险条例》《农民工维权资料》等劳动保障法律知识向农民工进行了认真解答,特别是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工资报酬、劳动条件及用工单位克扣或无故拖欠工资,随意辞退或开除务工人员及伤害赔偿等热点法律问题向农民工作了详细解答。

  在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建设工地,农民工张千民高兴地说:“送法进工地,农民工非常欢迎,通过学习《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我们了解到很多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会了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样我们干活就踏实了。”

  据统计,至目前,该县累计现场向农民工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手册共计2.5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2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起。

编辑:朱旺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