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风正民心顺——华池县转变干部作风见闻

作者:田力 张富涛 董宁稿源:陇东报 2011-06-09 16:30


  最近,无论走进华池县哪一个部门,在显眼处总能看到一块贴有干部照片、职务、电话号码的“有事请找我、我为你服务”便民服务公示牌。来访群众无论遇到什么急事难事,只要按牌子上的电话打过去就能够得到圆满解决。这是华池县切实抓好干部作风转变、破解发展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华池县把转变干部作风、构建和谐社会作为提速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全力实施“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功绩在一线突现”为内容的一线工作法。为了把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做起,深入自己帮扶、联系的乡村和贫困户,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全县上下呈现出谋事、干事、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从年初开始,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使359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为2733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为212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还为100多名失业职工解决了再就业难的问题。

  5月30日一大早,在华池县悦乐镇悦乐村,公路沿线的川台地上围聚了一大群人,县水务局正在这里举办喷灌技术现场培训班。一位村民面带喜色说:“县上为我们投资了喷灌机,水务局技术人员对我们手把手地教技术,真是服务到家了。”

  今年以来,华池县直各单位带领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乡镇农户,对农村能源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沼气能源建设等各项工作。县能源办及时举办沼气池培训班,组织技术人员配合乡镇落实沼气池建设户400多户。目前全县已新建“四位一体”生态沼气池340个。县政府积极组织物价、工商、质监等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平抑农资价格,检查农资经销门店70户,解决消费纠纷2起,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县上组织各涉农部门和经营单位,走村串户向群众销售玉米种子18.3万公斤,农膜670吨,化肥3200吨,保证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干部作风的变化不仅仅表现在县乡干部身上,还表现在广大村组干部身上。在南梁乡白马庙村,村党支部书记刘生枝正在和群众商议扩大玉米制种、苜蓿种植面积和引进良种牛扩大舍饲圈养事宜。村组干部和科技人员蹲守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措施落到了实处。

编辑:朱旺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