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纪委勤学促勤政清风保清廉

作者:庆阳市纪委 齐雪柏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4-14 16:45


  当前,《廉政准则》作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已成为全党上下学习贯彻的重点内容。纪委工作运转的好坏,将间接甚至直接影响到《廉政准则》等各项党纪政纪规定贯彻执行的效力,决定着本级纪检系统监督检查职能的正常发挥。因此,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廉政准则》,以勤学促勤政以清风保清廉。

  要重学习,铸就过硬的政治素质。纪律检查机关是党内的专门监督机关,带头学习好、遵守好《廉政准则》,并认真贯彻好、执行好这一反腐“利刃”,应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之责。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当前正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利时机,认真学习理论,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真正领会和掌握《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牢记“8个方面”“52个不准”的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三是要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

  要讲奉献,力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始终抱着对组织、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奉行踏踏实实干事的原则,不断强化奉献意识、参谋意识、勤政意识、窗口意识和进取意识。具体要发挥好“五种作用”:一是要增强超前谋划意识,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吸收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当好“吸收器”;二是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放大集体服务功能和协作效应,着力提高团结战斗能力,当好“放大器”;三是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着力提高工作创新能力,争做业务精、能力强、态度好的“形象大使”,当好“助推器”;四是增强优质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办公室“降压”、 “变压”、 “稳压”功能,着力提高为民办事能力,当好“变压器”;五是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在物质生活上和精神生活上搞好“节能”,当好“省油的灯”,着力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当好“节能器”。

  要强修养,锤炼良好的品格作风。一是锤炼作风讲团结。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积极维护集体意志和决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部门和领导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爱岗敬业讲奉献。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三是健全制度讲效率。本着“从严、从细、可行”的原则,积极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努力使办文、办事、办会等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四是严于律己讲廉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纯朴的情感,善待群众,依靠群众,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注意,坚持原则,洁身自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