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纪委着力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文化氛围

作者:庆阳市纪委 李晓军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4-14 16:45


  纪检监察机关在工作实践当中,由于职能性质的特殊性,导致了机关内部过于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集体性格特征和内部文化氛围。适应新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纪检监察工作主旨,全力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开展保驾护航,就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重视和抓好机关良好文化氛围的培养与营造,努力形成机关内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合作的和谐秩序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局面。

  一、重视文化心理培养。要把“忠诚、团结、务实、创新”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努力增强纪检干部对纪检事业的自豪感、使命感和对纪检机关的认同感、责任感。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忠诚于理想追求、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做到容人容言容事,大度大气大量,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谋发展;做到朴实、老实、忠实、踏实,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打破常规、突破定势,消除误区、走出盲区,构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新理论、新经验,创造性地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二、重视文化氛围培育。要结合实际,以健康向上、格调高、为主题,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注重改善办公条件,建立文化阵地,实施文化培育,经常性开展纪检监察核心价值、文化理念、内在精神教育,让干部职工时时处在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当中,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达到教育人、促进人,实现发展的目的。要通过创造良好的外部门环境,陶冶纪检监察干部兴趣情操,提升个人品位,加强自身修养,展现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端正的情思志趣。要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吐故纳新,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高工作活力和创新能力。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岗位练兵活动、岗位成才活动等活动,打造富有创新意识和竞争能力的一流团队,营造出浓厚的集体文化气息。要从关心理解、赏识支持的角度对待干部,看主流、看大节、看关键,重要问题要坚持原则,细枝末稍不求全责备,稳定干部职工情绪,激发干部职工热情,形成共同的工作价值观,产生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重视科学管理落实。科学化管理是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和高效率重要途径,是纪检监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要做到分工合理、职责明确,注意从制度层面确定内设机构之间的分工,确保在履行各项工作职能、落实工作任务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既定的标准要求,注重抓环节落实、注重抓质量保证、注重抓绩效显现。要致力于“创建团结的模范、落实的模范”机关,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个性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培养他们的全局观念、沟通能力、宽容态度、合作精神和团队理念,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既彰显个性又主动融入集体,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相互协调、默契配合、协作互补中增强机关的凝聚力,促进机关的和谐稳定,形成千帆竞发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