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戴炳隆要求:认真贯彻庆阳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庆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3-03 15:41


  近日,庆阳市委副书记戴炳隆在市纪委二届六次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扎实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要传达好市纪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来。要加大对会议精神的宣传力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廉洁从政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

  二要认真部署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全会部署的任务和要求,结合本县区、本部门实际,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

  一是全力推进“红色廉政”建设工程。实施“红色廉政”建设工程,对于更好更快地推进我市红色资源深度开发,打造庆阳老区独具特色的廉政品牌,提升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把“红色廉政”建设工程纳入反腐倡廉整体工作之中,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努力把庆阳建设成为全省最大的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和具有老区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示范基地。二是突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围绕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十二五”规划的执行,围绕落实惠民政策、实施民生项目等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切实保障权力的正确行使。要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行政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四是深入开展群众反映强烈和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只有坚持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才能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顺应民意,回应社会关切,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五是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既要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又要重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六是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和谐庆阳建设的重要内容,与新农村建设统筹部署,稳步推进。要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认真构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全面推行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和村级纪检小组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三要进一步严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是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经常听取纪检监察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对本地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市纪委监察局要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深入探索,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的职能作用。各行业廉政建设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