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阎安:要勤政、廉政、善政 为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西峰新闻网络中心 白圆山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3-03 11:46


  2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阎安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201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区上领导张怀璧、冯光敏、张金彤、张振忠、徐存明、付拴宁、赵海东、樊广森、王驰、张冬梅、张恢、张鹏瑞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的精神。

  阎安指出,各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的精神内涵,围绕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围绕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十二五”规划的执行,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三农”工作、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物价监管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惠农政策和民生项目建设等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规范和节约用地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工作力度,坚持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干部作风养成的自觉性。要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制度执行情况、“小金库”及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的作用,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阎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不断扩大机关作风整顿、政风行风评议等活动的涉及面和纵深度,下大力气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反腐倡廉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公民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把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理论教育与形象化教育、树立正面典型与剖析反面案例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反腐倡廉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勤政、廉政、善政的执政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到恪尽职守、秉公执纪,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阎安强调,各级部门领导干部要常敲廉政警钟、常怀责任之心,从自身做起,慎小事、慎小节、防微杜渐,能够心怀敬畏,行有所止,不在腐败问题上迈出“第一步”。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改善服务态度,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确保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为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牢固可靠的纪律保证,为西峰人民做更多的事、做更好的事。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