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甘肃省委巡视组到庆城县开展巡视工作(图)

作者: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0-12-15 14:24


 12月14日,省委巡视组巡视庆城县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就省委巡视组在庆城县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巡视组组长白明、市委副书记戴炳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杜瑞卿就巡视庆城县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王廷德、副厅级巡视专员李玲霞和巡视组成员任宏业、周强、杜宇民出席大会。

庆城县委书记闫晓峰就庆城县工作向巡视组作了汇报。

  会议由庆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解平主持。



  省委巡视组组长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明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对县区的巡视,把对县区的延伸巡视上升到常规巡视,是党中央在新时期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从县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出发,为进一步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党的基层政权,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对县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巡视工作。庆城县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曾为中国革命作出过巨大贡献。新的历史时期,庆城县积极支持国家对石油的勘探开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对庆城县的巡视,要通过广泛的调研,深入了解各方面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庆城县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庆城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白明强调,巡视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全局工作、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联系庆城县的具体实际,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类指导的原则,帮助庆城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使庆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规模、结构和发展方式更加合理,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提高,各项工作不断进步。要对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展开巡视:一是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十一届七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了解。二是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对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四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依法管理、廉洁从政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五是对开展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六是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基层党建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白明强调,巡视工作不同于干部考察,也不同于专项检查和督导,更不同于执纪办案。省委巡视组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严肃对待,认真分析研究,客观公正评价。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人员守则》,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倾听干部群众的反映,虚心学习,把巡视的过程变成学习县上好作风、好经验的过程,从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好各项巡视任务。



  市委副书记戴炳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炳隆强调,庆城县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这次巡视工作作为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确保巡视组的巡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讲意见、谈看法,确保巡视组能够全面准确地了解真实情况。要畅通巡视组熟悉了解情况和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主动与巡视组密切联系,加强沟通,搞好服务,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及时尽力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查找原因,制订措施,落实责任,及时予以整改,确保巡视组和群众反映的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能够整改落实到位。

  庆城县副县级以上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直正科以上干部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