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张智全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图)

作者:庆阳市委办 《今日庆阳》马骁 孙林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0-12-15 11:52


征求市直部门及各县(区)对2011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意见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智全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对2011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张文先,市委副书记戴炳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阎晓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学宏,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阎安,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振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正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强,副市长章志兼、毛曼君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明年工作打算,对2011年全市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智全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对于我市在“十二五”期间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极其重要,全市各级党政部门要团结协作,自我加压,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完善发展思路,为我市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智全强调,要强化项目带动,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和已经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继续深化“和谐模范油区”创建活动,把支持油田扩能上产作为创建活动的重中之重,全力为油田开发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紧盯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瞄准大型央企,加大“引强入庆”力度;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步伐。要坚持基础先行,千方百计破解交通、水资源等瓶颈制约,抢抓国家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抓紧实施重大水利建设工程;从提高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环境承载能力出发,把生态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环境来抓。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科学负债经营、适度超前推进”,全面加快市区建设,大力推进城镇化。

  张智全强调,要积极发展服务业,大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着眼于融入延安红色旅游圈,加快以南梁为中心的红色旅游景区建设,推进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开发,促进现代服务业与新兴工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加快地方金融体系建设,打造招行引资的硬平台,为金融机构进驻创造条件。要在抓好普惠性民生实事办理的同时,加强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把民生工程的重点倾向于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干部轮岗交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