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成功引进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

作者:庆城县科技局 赵世富稿源:庆城公众信息网 2010-12-06 15:12


  由庆城县科技局2009年立项下达、庆城县畜牧站承担实施的《生物发酵床养猪试验示范》项目,通过近两年的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今年11月,顺利通过了市、县科技部门组织专家组的验收,认为该项成果总体达到了国内同类项目的先进水平。

  项目实施期间,项目组先后从江西省易春市圣宇畜牧有限公司购回“激力99生酵剂”300多袋,在庆城县旺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长兴养猪场等两个养殖点及周围10个养猪户中进行试验,累计改造猪舍4960平方米、辅设生物发酵床4100平方米,床面养猪5628头,并开展了发酵床养猪与普通方法养猪的对比试验。经过观测,发酵床养猪的各项指标均已达标,试验取得成功。项目做到了“三节约、两提高、一增加、零排放”(即:节约用水、节约用料、节约人工;提高猪的抵抗力、提高猪肉品质;增加养猪效益;猪舍无臭味、无污染)。发酵床养猪100日龄以上的育肥猪平均日增重相比常规养猪提高78.86克;料重比为3.12:1(常规法比为3.41:1),增长每公斤体重降低饲料消耗8.5%。项目实施区新增纯收益31.74万元,年获经济效益27.49万元,年科技投入收益率为1:7.47,经济生态效益显著。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县引进了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并总结制定出了切合实际的《庆城县生物发酵床制作技术规范》等3个可操作技术规程,为我县今后养猪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